一晚貓舟

早就了无生趣,活的厌烦至极。

尺之璧【现代篇】日常46

    人一生中能遭受到的最大的伤害,无疑是来自亲人。

    往往温情和爱意是来自亲人,仇恨和恶意也是来自亲人。

    她坐在硬邦邦还有些硌人的椅子上,逼着自己回忆起,那混乱而又作呕的日子。

    当年她跟胡骏算是和平分手,胡骏想着补偿她,不管她提出什么要求都统统满足了。

    她还有些心怀芥蒂,便离开了这座城市,去往别处发展。

    而如今的事,却是母亲一手策划。

    母亲说她过了二十五了,若是不早些嫁出去,那些优秀的男人就会被抢走了。

    “林如故家的那个小贱人,嫁到了皇甫家,一辈子都衣食无忧,我还不是为你着想!胡骏那么好的条件,你只要坚持坚持就能到手了!结果呢!被一个哑巴抢走了!你说你,他都自杀了,你要是争取一下,说不定现在胡骏就是你的了!”

    “妈!你怎么说话呢!那是你亲生的儿子吧!他是哑巴你就把他扔了,那我也是哑巴,你是不是也要把我扔了!”

   “你怎么能跟他比呢!你可是妈妈最爱的孩子,妈妈难道不疼你么?难道不爱你么?妈妈这么全心全意的为你着想……”

    那些话,她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恶心。

    有时也会想,她如果一出生也被扔掉就好了。

    但这却是一直照顾她,抚养她的母亲,是她最亲最亲的人。

    她没有心思谈恋爱,也不想结婚,她第一次动这个念头,就是在胡骏身上,那是她遇到过的追求者中,唯一觉得想要共度一生的人。

    可偏偏这个人,却不属于她。

    她有时候不明白,她跟方知白相比,差在哪里呢?

    也可能是她一直抗拒的态度,让母亲慌乱了,不满了,才导致了后来的事。

    母亲非要让她去见一个相亲对象,她磨不过母亲,便去见了,是个瞧着挺正派的中年男人,似乎是丧偶多年,彬彬有礼,待人谦逊。

    只是她不喜欢。

    莫名的不喜欢这个人打量她的眼神,似乎在看一件什么货物。

    她便直言拒绝了。

    但没想到母亲跟她大发脾气,说那是个富商,前妻也没有生下一儿半女,嫁过去就能安享富贵。

   “芊芊,妈妈什么时候对你有坏心了!从小你想要什么妈妈就给你什么,你不满我敲诈皇甫家,可是没有我,家里会有这么富足的生活么!那些钱不都是花在你身上了么!再说了,林如故家的小贱人寄养在这儿,吃我的喝我的,难道不应该回报我们么!你爸爸那没用的废物,吃什么什么没够,干什么什么不行!他要是精明能干,我用得着变成一个泼妇么!我这么死皮不要脸,不都是为了你么!”

    她疲惫的坐在沙发上,听着母亲撕心裂肺的吼叫着,父亲也偷悄悄的溜出了这个让人窒息的家,跑到外面去喘气了。

    之后,母亲再次拖着她,去见了那个富商。

    她那天被灌了好多酒,被灌得没有意识了。

    再醒来后,只剩了狼狈的自己。

    可她明明记得,喝酒的时候,她一直死死的抓着母亲。

    母亲呢?

    当她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家,见到了母亲,质问昨晚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,母亲却笑靥如花的表示自己知道。

    是母亲把醉酒的她,送到了那个富商的床上。

    她思绪大乱,整个人都懵掉了。

    母亲却还欣喜若狂的畅想着以后的富贵生活。

    她浑身无力,只觉得好笑。

    但富商显然对百般抗拒的她,很是不满。

    【都成年人了,玩玩而已。】

    玩完了,难道还需要负责么?

    但就在母亲准备给她寻觅下一个金龟婿的时候,她却怀孕了。

    她明明处理干净了自己,也吃了避孕药。

    但生命有时就是很坚强。

    坚强到令人心生畏惧。

    母亲却笑得合不拢嘴,坚信这个孩子是上天赐给家里的泼天富贵,找到了富商要对方负责。

    可惜富商却提出了质疑,说她指不定被多少人玩过了,不相信孩子是自己的。

    即便是,也不想要。

    然后甩了母亲三百块,让母亲带她去打胎。

    她很想打掉这个孩子,母亲却痛哭流涕,说她要是再堕胎,以后就不能有小孩了。

    母亲跪在她面前,求她先不要打掉这个孩子,说自己会想办法。

    “芊芊,妈妈是爱你的啊……”

    说实话,她很迷茫。

    这世上,为什么会有这么令人窒息的爱?

    很快她就知道母亲想了什么办法。

    时隔多年,母亲再次联系了时常挂在嘴边,那个林如故家的小贱人。

    她的堂姐,林有微。

    母亲希望林有微看在大家亲戚一场的份上,求皇甫家出面跟那富商交涉一下。

    林有微知道了这事,惊骇不已,却也没有即刻答应,而是问了她的想法。

    她拒绝了。

    堂姐没说什么,却私底下给她打了钱,又劝她早些离开这个家吧。

    她挂了电话,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她不是没有离开过,但每一次,都会在母亲的悔恨和痛苦声中,不得不踏入这个地狱。

    【芊芊,妈妈错了,妈妈只是太爱你了,妈妈舍不得你受一点委屈的。你跟妈妈回家吧,妈妈以后都会听你的。】

    然后,母亲一如既往的为她做着各种打算。

    如此循环往复,再无终结。

    她和堂姐不一样,堂姐是伯伯家的孩子,母亲一直都讨厌堂姐。

    她和方知白也不一样,方知白出生没多久,就被母亲抛弃了,母亲也不喜欢方知白。

    但她是妈妈的女儿,是妈妈珍爱的女儿。

    是她欠妈妈的。

    直到母亲再次把她扔到了别人的床上,她才终于崩溃了。

    她哭着闹着,她想逃离这个地方,想逃离母亲的掌控,却被母亲锁在了房间里。

    最后,是一向懦弱的父亲打开了房门,递给了她一个行李箱,让她跑的越远越好。

    她不知该去什么地方。

    浑浑噩噩的随意买了最早的一班高铁,去往了另一个城市。

    当她走在街头巷尾的时候,才恍然发觉,她竟然回到了原点。

    她仿佛置身梦里,看着熟悉的城市,眼前不住的发黑。

    再醒来,已然是在病房里,护士说她流产了,被人送来时,甚至命悬一线,还是送她来的那人做了担保,交了所有的费用。

    她想着,该好好感谢人家的。

    推门进来的,却是她万万没想到的人。

    方知白。

    那个二十多年前,被母亲扔掉的,她的哥哥。

    方知白站在她面前,比划了几下,恍然她看不懂手语,又拿出了手机打字给她看。

    【身体有不舒服么?想吃点什么?】

    她只是沉默。

    方知白也不在意,只是温和的笑,【那你先好好休息。】,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自那之后,她便一直住在医院里。

    她知道母亲一定在到处找她,她也不敢开机,甚至在梦里,都是母亲追逐的身影。

    像一道枷锁,紧紧的绑在了她身上。

    她思索了很多,也思索了很久。

    才下定了决心。

    她要离开母亲。

    不是短暂的一个月,而是永别。

    “对我实施了性侵害的是环外环集团的邓思齐,另一个帮凶,是我的母亲,王贞。”

    庄睿是从皇甫那里听到具体细节的。

    大年初一那天,顾浩荣就联系了他,说事情搞定了,但详细的内情一概都没有透露。

    只是诉苦说他家老头也知道了,大过年的狠狠打了他一顿,结果末尾了又莫名的感慨了一句,【我爸妈对我挺好的】。

   而皇甫会知道那些事,则是因为王贞被捕,警察到皇甫家核实部分情况,林有微听到林芊芊报警的消息后,才终于开口坦白了她所知晓的事情。

    皇甫家上下这才了解到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  林有微之前也是因为林芊芊失踪,加之被王贞骚扰,心绪不宁,才会导致异常胎动,卧床多日。

   “哇,那姑娘真的好惨,我一直都以为天底下的父母哪怕不像我爸妈这么溺爱我,但也都是一心为了儿女着想的,只是有时候方式不太对。我在医院里也算见过各种各样的父母了,现在看来还是见得少,竟然还会有这种爹妈,真是林子大了,什么鸟都有。”皇甫照常唠叨了一通,这两天一想起这事来就觉得无语。

   “我爸妈本来还想着看能帮什么,结果大嫂说不用,说是林芊芊的哥哥在全力帮忙了,啧,也不知道最后会怎么样。”把自己的母亲送进监狱,那姑娘势必会承受巨大的压力啊……

    庄睿若有所思,怪不得顾家愿意插手其中了。

    应该是除了要解决顾浩荣的麻烦,还有那富商下狱,顾家也能从中取得什么好处。

    不然按顾浩荣的说法,如果只是处理那个子虚乌有的私生子的麻烦,本不必让他父亲知道的,想来是他六叔顾忌着富商的事,才跟家里商量的。

    “小睿,你想什么呢?”皇甫碎碎念了半天,也不见庄睿回应。

    庄睿便收了思绪,把顾浩荣挨打的事讲给了他听。

    皇甫唏嘘了两声,“唉,希望他挨了打以后,能长点记性,别再被人算计了。”

    庄睿心想,顾浩荣那货,挨打属实是家常便饭了,大概率是记不住的。

   聊完了顾浩荣,皇甫便想起了同在京城的古定玉,他们几人有个小群,天天都能看到古定玉在群里叽歪,说什么年节里忙的晕头转向,本来还想抽空联系董同学,结果努力了这么久,他心心念念的董同学都没同意他的好友验证。

    惨的一批。

    不过,在建了群之后,他们才知道顾浩荣和古定玉竟然还是亲戚关系,只不过两家处于根本不来往的状态。

    虽然两人的母亲是亲姐妹。

   据古定玉的说法,是他父母意外过世之后,顾浩荣的母亲也就是他姨妈,认定是古家把人害死的,所以连他也不想接触。

    而顾浩荣却说是古家不让他父母进门,就连当初小姨和小姨父的葬礼都是匆忙操办的,他父母当然生气。

    两个人一言不合就能在群里吵起来。

    按皇甫的话来说,劝架都要劝哕了。

    后来就任由他俩吵架去了。

    反正谁也嘴不过谁。

   “有时候看到古定玉那样,感觉挺可怜的。”或许是因为感情都来之不易,古定玉那样一腔热血却被他们明里暗里的阻止,怪心酸的。“他有婚约的事,我们要不要跟他说一下啊?他这样执着于追求董青岩,对双方都不好啊。”

    虽然不明白古爷爷为什么没有直接跟古定玉讲清楚,但是想想只是因为古爷爷,就没有人敢接近敢接受古定玉,对他自己而言,何尝不是一种残忍呢?

    “你别趟雷了,我跟他说吧。”但是,就古定玉现在一股脑奔着董青岩而去的那股子劲儿,只怕听不进去什么的。

    结果也不出所料,哪怕庄睿拉上了苗菲菲做证明,古定玉也是一副‘放什么狗屁’的模样。“什么婚约啊,我听都没听过。”古定玉撇嘴,他正因为联系不到董青岩心烦意乱呢,一听到什么劝告就更觉得烦。“我不就是喜欢了个男生么?你们至于编出这种事来堵我?”

    “你说的什么屁话啊,我们不都是为了你着想么?古爷爷是直接找到我爸说的这件事,要不是当你是朋友,我们才懒得提醒你呢!你爱咋咋地呢!”苗菲菲首先就炸了,叭叭叭的输出了一通,直接就盖了手机,那边一片黑屏。

    古定玉一脸无语,“菲菲,你是觉得我很蠢么?那你们说的也很可笑啊,我爷爷那么疼我,如果有婚约,怎么可能不告诉我?而且,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吧,你们联手杨教授给我下绊子,是觉得我不知道么?焉知这件事不是你们的又一个计策!”

    苗菲菲正在气头上,只是哼了两声,庄睿也只得接过了话茬,“我们的初衷是想你们在铸成大错之前,及时止损,让杨教授提点董青岩的是我,但这不是为了害你啊。”

    古定玉咬了咬牙,沉默少许,“庄睿,我对你不薄吧!我对皇甫云也不薄吧!现在你们两个是佳偶天成了,那我就不配找个自己喜欢的人么?我没想过得到你们的支持,但是你们也不要这么过分吧!我不是人么?我喜欢别人有错么?你们是见不得我好么?”

   “我靠了,什么叫好心当成驴肝肺啊!”苗菲菲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了,“你有婚约这件事是明明确确古爷爷告诉我爸爸的,你不信,大可去问古爷爷。如果不是因为有这么多年的交情,你以为我愿意在这儿浪费口舌?就你爷爷那个性,你以为你配随意喜欢别人?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说话呢!我爷爷怎么了!我爷爷好得很!”

    庄睿听的一个头两个大,连忙打断了两人的争吵。

    “好好好,我们先抛开婚约的事,就当没有婚约。”

    古定玉坚定不移,“本来就没有!”

    苗菲菲翻了个白眼。




林芊芊一事的处理还在后面

希望大家警惕所有以爱为名的伤害



补充一下古家和顾家的信息

古天风【77】

儿子:古晏璋【死于25岁】

儿媳:江临意【死于24岁】

孙子:古定玉【26】



顾则宁【55】排行三

妻子:江临安【53】

儿子:顾浩荣【25】

顾则闻【42】排行六


江临安是江临意的姐姐



我记得发过庄家的信息,但是找不见了

庄启明【未定】

儿子:庄实庭【55】

儿媳:欧阳婉【50】

孙子:庄睿【25】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